©淮河 | Powered by LOFTER

不算文评的文评


手动艾特https://idaqc371.lofter.com/我真是良心读者



认识迁城应该是在14年的十月。那年暑假,我高一,一次和朋友吃饭,被她一把拽进手游坑。看文的初衷已经不记得了,那时候没有途径,除了微博,最好的平台就是贴吧,不知道300是什么,从没有用过Lof,不属于任何圈,做事全凭好奇和一腔孤勇。


用了贴吧,看到佳人只是早晚的事。那段时间在追的文不少,现在回想起来,都是很早一批写绘希的前辈。不敢评论,甚至不太敢点赞,做一个很安静的读者,一直到15年的2月11号。


很清楚的记得那是寒假的某一天,我坐在书房的电脑椅上,忐忑不安地发出了我的第一篇绘希,发出去之后就憋着一口气关掉了贴吧,甚至脸红得差点卸载掉,赶紧出了门。


出门干什么已经记不清楚了,只记得又忐忑又期待,想收获一两个回应,又很害怕被嘲笑。


回家之后颤颤巍巍点开贴吧,看到了回复甚至点赞,攥着手机就发了一条说说.


我说,“第一次写喜欢的CP,本来想想没人理的时候可以自己制药,在咖啡店写文写了一上午,回家就没有WIFI了。就想着用流量刷一下微博和贴吧好了,没想到很多(几个人对我来说也算多了就是这样)不认识的绘希推居然搭理我了。总觉得世界都明亮了啊喂。”


我一直有定期清理动态的习惯,这条动态被留到现在,用看着都想笑的语气,一直被我保留着,一看到,就能想起那时候胆怯的、渴望被肯定的自己,和贴吧里的一大群朋友。这就是故事的开始了。


后来陆陆续续发了一些小短篇,依旧没有敢跟那时候最喜欢的几个写手有过互动。


不记得跟迁的第一次互动是什么时候了,但这个人执着于我跟她第一次对话比较多的评论,用来催我的评,作为我的黑历史压在箱底。


写的是佳人的番外,那时候我看真姬的斗琴看到泪目,并在评论里立下了人生中最大的一个flag。


说了什么姑且不管。那天我和基友走在食堂门口,我几乎是跳了起来,跟她说喜欢的大大回复了我,兴奋完了整个晚自习。那时候的感觉现在已经很难再体会到了,大概就是幼儿园里第一次被老师奖励了一颗糖,跑步第一次得了名次,小学第一次考了双百….那样的兴奋。第一次做什么事情,对一生来说可能没有任何的意义,但那样的感觉,是很难被忘记的。


和这样的感觉相似的,还有——比如lof被阿宝关注,那时候我正在上晚自习,那之后,我一个字都没再看进去;再比如加了笹的群,那个晚上我到了很晚都没睡,我跟基友说,我第一次和这么多喜欢的写手有了联系,我很慌,不知道应该在群里说什么。


从写下绘希文的第一个字开始,这样的感觉一次又一次给我惊喜,到现在已经两年多了。


再之后,我的记忆里,就是一篇算得上是我的转折点的文章,《Life With You》,2015年4月17日。4月18日的时候,我收到了一条评论,里面写,“静静的感觉,带着仲夏夜沁凉的月光和蝉鸣,让人逐字读下来,由衷感觉心情都静了。这表达的,大概就是似水流年,安然若素的心情吧。能体会到这样的感情,并且一直很稳地写到最后,比遇见你成熟多了,加油!”


评论我的这个人还说,“其实大家的文我都有仔细读……”好的,她确实还会经常拿我的黑历史调笑我。


这个人是谁,大家应该都知道了。


这篇文章成为了我lof的第一篇文章。不久之后,我就没有再用贴吧,和很多人一起,转战了lof,一直到现在。


那都是后话了。


除了很晚才入坑的新朋友,我想,关注绘希文稍久一些的老朋友们,都不会对迁感到陌生。


从佳人到团子,不管文是甜是虐,她在文后的闲谈还是评论里,都一直充当着一个“大姐姐”的形象。我只是很多个会向她倾诉烦恼,把她的文章作为温暖的存在的读者中的一个,高中的时候流量不够,就截长长的图,想看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。在床上看风雨看到泪流满面,羡慕每一个故事里的绘希,妮姬,海鸟,为她们欣喜若狂,又不知所措。不知是对迁,对阿宝,对阿笹,对很多很多我们喜欢的作者,都是这样。


只是我稍稍幸运一点,能够更接近她们,一起分享日常生活中的琐事。


就这样,迁见证了我的半个高中,高考,到大学,我马上就是大二的崽了,今年十二月份就将满二十岁,这两年时间,她们都在很远的地方和我一起成长。见证我的恋爱、失恋,我在痛苦的时候给她打电话,在电话里哭成傻逼,这些,她都见证过来了。


我看到的迁,不只是一个作者。她会跟我聊大纲兴奋到半夜三点,会为了芭蕾的情节恶补一大堆芭蕾的视频,会因为一个角色的跌宕起伏产生强烈的共鸣,但最终留给读者的,都是转化成她的语言过后,最温暖最柔和的呈现方式。


她的文章很细腻,是因为她很细腻。所以她在状态极差的时候看到小读者的长评时可以很快重振精神,所以她会时不时翻看以前的评论,认真地回复,时不时还要在评论里撒娇打滚喵喵喵,亲亲抱抱举高高。在文章里表达出温柔的人,现实中也一定是温柔的人,对此,我一直深信不疑。


今天这丫又找我要评。其实每一个系列我都有评论过很多,一部分丢在了她的文章回复里,一部分单独作为文档发给她了,偏偏她换了手机,我又清理掉了。


作为读者的评论,我永远只是单一的我自己,而不是所有的大家。所以这条不算文评的评论,我没有提到她的什么文,只是想说,一个优秀的作者,能带给读者的东西,真的非常的宝贵。


至于更多的东西,我想,大家都能在她这几天的更文,和以前所有的文里感觉到。







好了,我承认我是来催评的,希望大家快去评论她(鞠躬),她像磕了猫薄荷一样。


热度: 26 评论: 1
评论(1)
热度(26)

你有双牧羊人的眼睛